CLICK!!

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理性の感性?

我想,用中文表达这个blog会比较… effective… XD

理性,归理性。感性,归感性。Conscience and feelings. 一个是右脑操作,一个在左脑。大多数,当一个人情绪化时,无可否认,他的行为,一举一动,甚至所说的话都被情绪控制。一个人生气时大骂粗话,乱发脾气,是有道理的。我们不能说那个人错。唯一能讲的,是他不对。因为,当我们自己遇到那个人的情形,相信我们的举动,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因为,情绪化是我们人其中一个缺点。

无可否认,我自己也经历过不少的情绪化暴动。所以现在生气的我,是静静不出声的。等气消了后才好好声声地把不满说出来。还记得上次在部落发泄,弄了好友哭,对我来说,是一个很大的教训。

人是上帝创作以拥有感性的生物。唯一和别的生物不同的是,我们是有理性的。

但是,如果每件事都是要用理性来解决,甚至感情的问题,那感情,还是感情吗?

如果一个人生气,但就因为理性,他没发泄出来,没暴动起来。不觉得,很奇怪吗?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那么容忍,就没有什么争扎啊,战争之类等等的东西。那,不是很好吧?

但是,如果喜欢一个人,但因为理性和逻辑而排处掉那个人,又如何解释呢? 如果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是靠理性和逻辑性,那还算是真爱吗?因为距离和时间的考验而排处他或她,不是很可惜吗?

但是,如果喜欢上一个已经有了另一半的人,那又该如何呢?明明知道自己1%的机会也没有,但却盲目地喜欢那个他或她,又如何做出什么决定呢?其实是没有选择,只能放弃。这又怎样解释?

若用理性来看待,错的东西,就不要做。不管对自己痛不痛。总之错就不做!

若用感性来看待,无论如何,也该把一点点爱留给自己吧。不要为了一棵不在你家园的树,而放弃全世界的森林。

也或许,这是一个one in a million 的case吧。但是,things are said easier than done. 哪里有不喜欢就不喜欢的啊!

因为人的一举一动,始终被感情影响…

-This is just part 1. Part 2 is just a sentence. If you all still dun understand, then request for part 2.-

写到很乱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