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!!

Sunday, November 21, 2010

对考试与考生的感触

一个sem又快过了。考试将在几天内挂上完美的结局。看到别的朋友都已纷纷考完,剩我还没考完还真有点羡慕。

不要说考试时间比较长,所以温习得比较周到。我不知道别人如何。对我来说,时间越多,浪费与蹉跎就更厉害!现在真的是后悔拿到这样一个时间表。考一科,空三天,考第二科,空一个礼拜!再来考剩下的三张。

但是可能对别人来说,这或许是一个安排到很好的时间表。可以完完全全应付每一张科目。如果您真的是如此,那我可没话好讲。但如果您和我有一样的同感,宁愿一股气冲完考试,然后再来享受假期,岂不是更好吗?不要说来不及。人生中这样多急事,咱们还不是这样度过它吗?只要有压力和冲力,一定能来得及。是看您自己相不相信自己的实力。或许现在的孩子都怕压力吧,怕到连PMR都要废除。唉~!没药救...

可能,我想东西比一般人周到。当semester还走着一半的时候,当tests都纷纷现身的时候,可以看得出,每个人都想拖,想要读多一点。如果那多一点,您真的有把握它,他是真的会帮助您。但请摸摸自己的良心。我们真的有很认真地利用时间吗?结果一拖再拖,拖到study week 之前那几个礼拜忙到好像狗酱。读书的mood和状态全都被吸光了。哇靠!真的不得了。

我还有心情在这里写部落格、指指点点。或许当初你们会觉得我很自私,什么都要快快settle. 我也想慢慢来,但我知道慢慢来都后来会给自己添加那些不必的压力和麻烦。还想起上几个sem, 还没study week 都可以开始温习了。但是这个sem... 唉。没话讲。无言。

我班上的确有几个很厉害的同学。不只厉害,而且很勤劳。可惜本人可是班上数一数二的懒惰学生。他们有真正的充分利用时间,是他们有把握好。愿望高如山的,想要每个sem都是优秀生,没有错。只是,或许只是我一个人的懒惰,似乎跟整班学生的看法完全倒反。

因为我知道,Dean list不会让我真正快乐和高兴。它只是让我有成就感。让我证明给自己和全世界,证明我,王祖龐,是会读书的人。就算我进来USM的时候,都不知道这个course要读什么鬼屁的科目,我还是照读、考试。以优秀的成绩来打到别人,来显示出我的厉害,is not my cup of tea or board of games. 这种游戏,小学玩到中学,都已经玩到很累了。我,已没有再想跟着玩下去了。

我真正快乐,是能够拥有自由,是想要做什么,就做什么。不需要想,不需要考虑。只要没有害到人,没有违反宪法、规则和道德。别人读书我打机、踢球、看戏、看球、睡觉。不是我读完了。也不是我尽力了。是我不想因为考试,而破坏我的一天可以拥有的幸福和做我想要做的事。我告诉过自己。一天的快乐与伤悲,由自己来决定。就算明天考什么鬼的科目,只要我知道我的成绩不会难看到哪里去,我会不后悔地把时间,拿来做想要做的事。


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,或许大学上千万的人以骄傲的成绩毕业而胜过我。但我相信,那一天死到最高兴的,没有人可以赢过我。因为我相信自己有把人生中的每一天,每一分,每一秒都活到最快乐。


"I had lived everyday of my life to it's maximum happiness. It may not be the fullest or the grandest, but at least, I was happy, am happy, and will always be happy... "

=)

*Any critics are merely coincidental and is not aimed directly to specific individuals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