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!!

Thursday, March 1, 2012

不公平?


学期也已快迈向第三个礼拜了。很奇迹的是,两个礼拜前的我很现在的我的心情,大有不同。

两个礼拜前还在担心FYP会死到哪里去。当别人已在假期中埋头苦干地做着FYP, 老子可还在家里摸来摸去。

但很难以想象的是,如今的我,可说是把FYP 实验做到七七八八了。天天早睡早起,早上八点做到下午五点。无时无刻都在冲。

和别人比起来,还真的是变态的快。和别人比起来,工作上的份量或许也真的比较少。

如果我是现在做不出"result"的学生,也多多少少会嫉妒那些以做到七七八八的人。

问题是出在,我最终也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做完我的experiment. 假期也放比任何人长。很多人也吓到我为何可以那么快赶上来。因为怎么说都好,我少做两个礼拜的lab, 却可以那么快catch up.

在coursemates中出了名steady. Steady 这个字,未必100% 是称赞。聪明的人临考前不读死书,依然可以考好成绩,叫steady。人家在打拼的时候在家里摇脚,也是steady。但这个steady到来,人家不会欣赏,反而还会以为你不会安排时间,不会分辨,什么是important, 什么不是。

所以如果真的有人不爽我,我能理解。但我也不能做什么。我也是一个在尽着力奋斗的一个学生。我也是在赶着FYP。对,论OT, 论quantity and duration spent on lab, 我一定是排最后,做最少。我只能说,上天还真是把我目前一切安排得非常周到。要不是我拿了这位supervisor, 还多拿那么多额外的subjects, 我一定死到很惨。

我做lab 的duration不多。而且一些没做过的tests还真的是什么都不会。连procedure也是用别人的。而且还真的是有很多朋友在guide我,教我。甚至在我上课无法完成tests时,帮我。甚至是我千呼万呼说我会自己做,还是帮我做了那些tests.

做起lab来“鸡手鸭脚”。还那么多人帮和指导。还有一位那么好的supervisor。再加一臂自己的奋斗和努力,progress自然快到非凡。

对,我再此承认,很不公平。但我也无能为力。我也知道,自己是没有资格说我做lab做到很累。因为我做的,和别人做了什么,根本是没得比。

你们可以羡慕我。但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或者不爽我?




*或许真的没有人不爽我啦。可能是自己想太多。想太多,也是因为有把自己放在别人的情况下来看待这一切。若是真的有人不爽,希望看了这篇文章后,您能明白我心里是在想什么。也在此感谢帮助和教导我的coursemates. 小弟没了你们,今天也不会在这个情况下,把这个post打出来。

No comments: